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Last Chance Harvey

        《哈维最后的机会》,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像是老年温馨版的《日出之前》,最后的结局又比《幸福终点站》来的要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Harvey Shine,笑容就和他的last name一样,辛勤工作的他为了去伦敦参加女儿的婚礼,丢了工作,到了伦敦后先被前妻数落一番,后被女儿告知决定让继父代替他参加婚礼……事实证明,不是老哈维人不好,只是别人比他更适合那个家庭。Kate Walker伤心哭诉的时候,老哈维也没有去给一个可靠男人的拥抱,还是让她自己做出了决定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把这当做是还有希望吗?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的话,给我个明确的微笑。”
        musicman说,青春还没有掏出手枪我们就倒下了,永远的倒下。但这不也是在生活之路上的重生吗?没有了青春,但我们的生命还在继续。
        和《日出》《日落》一样,这种片子好像只适合在欧洲拍摄,不管是欧洲小镇还是大城,阳光总是显得特别充足,即使是在一天中最冷的日出前后,也感觉不到一点寒意。整个城市都非常干净,路边的落叶也只会让画面显得更加清新,看了就让人直想去哪里呆一段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另插一句,在L world里头也看见人家老外掏钱上作文课。我觉得一个小孩,要是不要让他在中小学写12年的作文,把娃一直憋着,等他长大了,抛开他掏钱去上writing class不说,肯定会写一篇丰富感情自然流露的好文章出来,为啥?憋的慌么,就跟那啥道理是一样的,至少也会保有对写作这一美好事物的兴趣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看到这个片子的介绍是去年冬天一个早晨,最近发现它的时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茬事,又让我想起了当时的情景,挺有意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